荣耀时刻,看今年亚太地区教育创新“文晖奖”花落谁家?

来源: 中国教育学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5日

12月14日上午,在中国教育学会第三十二次学术年会的开幕式上,举行了以“促进大学-学校伙伴关系,推进2030年教育议程”为主题的2019亚太地区教育创新文晖奖颁奖仪式。此奖项旨在表彰亚太地区在教育创新发展方面做出杰出贡献、通过开展教育创新改善教学质量的教育工作者或教育机构,鼓励在改善教学质量方面持续的探索与创新。

68.jpg

2019年文晖奖荣誉奖得主

来自中国的“中国‘数制’工坊”项目、马来西亚的“师徒拓展项目:促进大学和学校伙伴关系,振兴农村中学STEM教育”项目成为2019年文晖奖荣誉奖得主。

69.jpg

2019年文晖奖得主

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建立学校-大学伙伴关系增进学生福祉”项目、斯里兰卡的“服务学习作为创新教育计划扶助贫困学校”项目成为2019年文晖奖获得者。


关于文晖奖

亚太地区教育创新“文晖奖”是以创新促进教育发展和提高教育质量为目标,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教育局与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联合设立的。十年来,文晖奖在推动教育理念、教育政策、教育实践方面的创新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在亚洲及太平洋地区形成了广泛而积极的影响。中国教育学会自2015年起,承办该奖项的评审及颁奖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