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师魂 增素质 强本领 提能力——2021年珠海市金湾区航空新城小学教师专题网络培训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6日

1632621936245600.png

为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文件要求,推进“提高教师培养层次,提升教师培养质量”工作,造就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金湾区航空新城小学依托中国教育学会教师网络研修平台,汇集优质资源,打破时空局限,开展全校教师专题网络培训。培训于2021年9月26日正式启动,为期2个月。

参训学员通过中国教育学会教师网络研修平台官方网站(www.teacherline.cn)进行登录学习。培训采取直播和录播(点播)与岗位实践相结合,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形式。

围绕“双减”政策解读这一主题开展直播,在“育人为本、能力为重、精准施训”原则的指导下,围绕专业理念与师德、教育评价与改革、教育理论与知识、教学常规与实践、教学反思与研究、信息素养与应用、学科教学指导及案例七个模块设置录播研修内容,综合安排课程学习、主题研讨、研修作业、研修总结、岗位实践等培训环节引导学员交流分享学习收获、加深强化学习效果,注重学思用相结合,促使培训目标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