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辽宁省中小学教师师德专题网络培训成功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6日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助力辽宁省中小学校长、教师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积极自警自省、做到知准则、守底线,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被感动”到“见行动”,自觉承担起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重任。中国教育学会教师网络研修平台承办辽宁省中小学教师师德专题网络培训。

培训于2021年9月26日正式启动,为期1周,辽宁省各市及沈抚改革示范区的中小学校长和教师500人参与此次培训。

依托中国教育学会教师网络研修平台,参训学员通过中国教育学会教师网络研修平台官方网站(www.teacherline.cn)进行登录学习。培训采取直播与点播、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形式,通过阶段性递进式任务驱动的方式开展,以专家讲座、主题报告、纪录片、微课等多种形式呈现。

内容围绕“落实‘双减’ 提升师德修养”“加强理论修养 坚定理想信念”“熟悉政策法规 坚守师德底线”“遵守教育规律 潜心教书育人”“坚持言行雅正 提升自我修养”“对标先进典型 汲取榜样力量”六大模块展开,并设置主题研讨、研修总结、岗位实践等环节强化学习效果,促进理论学习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真学真用,把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到实处、落到干处、落到深处。

对学员提出三点学习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培训的意义和自身责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投入学习之中;二是服从组织管理,按照培训要求完成同步和异步在线学习的各项任务;三是带着问题学习,学思结合、学用结合,力求学有所获。通过过程性和终结性考核、定性与定量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考察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