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展示资源正式上线

来源: 中国教育学会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8日

  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是我国基础教育教学领域的最高奖项。2014年和2018年两届共评出特等奖4项,一等奖98项,二等奖767项,这些优秀教学成果充分展现了近年来我国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最新成果,体现了广大教育工作者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积极参与基础教育教学改革的新探索和新实践。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全国基础教育工作会议部署,充分发挥优秀教学成果的示范引领作用,教育部启动了基础教育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推广应用计划,在两届奖获成果中遴选出部分推广适宜性强的成果,组织获奖单位和有关专家对成果进行了再凝练,形成了视频和文字等展示资源,供各地各校学习借鉴、交流研讨、推广应用。后续,教育部将在教学成果展示的基础上,组织开展教学成果推广应用国家级示范区遴选建设和分省推广应用工作,助力深化基础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成果展示资源将于5月8日开始分批上线,在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推广应用网(http://s.enaea.edu.cn/h/gjjzyfwpt/)中国教育学会官网(www.cse.edu.cn)、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ykt.eduyun.cn)同步免费开放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