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君华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9日

21.png

个人照片

【个人介绍】

李君华,小学一级教师,大专学历,1996年进入龙阳学校任教,教英语,也担任班主任工作,2014年被市评为先进个人,2016年被评为区级优秀老师。

自参加工作以来,在教学工作中,做到刻苦钻研,虚心学习,奋斗拼搏,讲究实效。面对新课程改革,面对着首次接触的新教材,工作中确实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作为一个年轻的教师,我只有多钻研。在教学中,认真钻研新课标、吃透教材,积极开拓教学思路,努力培养学生的合作交流、自主探究、勇于创新等能力。同时,虚心向同组老师请教,使年轻的自己在教学方面能够有所进步。

在教学工作中,我时时以“爱心、耐心”这四字方针来对待每位学生。关爱他们,帮助他们树立信心。

2004.11 我撰写的《培养和保持小学生学习英语兴趣的体会》,在七台河市教育学会小学外语专业委员会召开的第一届年会上,被评为三等奖。

2006.11 我指导的学生 姚寒、金垒、刘露颖、郑雨嘉在茄子河区首届小学生英语故事大赛中分别荣获二等奖、三等奖。

2007.12  我在全省小学信息技术学科与其它学科整合教学研讨活动中,我执教的《认识颜色》一课,被评为优秀课例一等奖

2011.9 我的《在英语教学中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在黑龙江省小学英语学科优秀教学成果评比中荣获二等奖。

面对这一次次的成绩,我更加坚信:付出就有回报。这种回报,是领导们对我工作的一种信任和认可,也是对我今后工作的一种鞭策。

【参训心得】

班主任网络培训学习心得体会

社会已经进入了信息社会,世界已经开始全面信息化、全球化。为了适应社会的发展,我们教师必须首先牢固树立信息化、全球化的思想,积极参加培训学习,紧跟时代脉搏,做一个新环境下的新型教师。

通过认真聆听专题讲座,我进一步知道备课是教学工作中的一个极为重要的环节,教师只有对教材内容,教学对象,教学方法等经过深思熟虑、了然于胸,才能把课讲得妙趣横生,引人入胜。使我学到的知识应用到教学实践中,我在上课前根据本班的学生实际情况,通过观察、发现、讨论、明确的过程来备课,同时加大学生预习的力度。课前由学生生成具体问题,然后和我的备课内容结合,形成多层次的教学设计,突出课堂实效性、针对性,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参与性、合作性。体现出了教师是学生学习活动的引导者、组织者、参与者和合作者。每节课下来,我结合学生的表现,课堂的生成等情况。关注学生的学习过程,真正使每一位学生学有所获。课后我还积极写出教学心得,用以反思自己的教学,然后充分发挥教研组的作用,结合课堂上的每一细节和同事们的交流,升华为经验理论。通过学习,获取经验,我已在教学中取得了一些成绩,同时,使我真正懂得了怎样利用网络资源更有效的开展新课程教学。

网络学习优点突出,也是时代的需要,网络学习是让课堂从一个地方转向另一个地方。这种学习方式下是适应了成人的特点,它为学员节省了很多时间。比如,我们现在的培训就可以通过网上课件自由回家抽时间进行网络学习。

网络学习还有一个特点是每个学员能与优秀教师开展互动。传统教育教师在课堂中与学生面对面讲课,教学质量很大程度依赖教师个人的素质和能动性。然而,好的教师是极少的,如果教师缺乏能动性或素质不高,传统教育的优势将消失。远程式学习中,每门课程一般由优秀教师主持,教师在教学中能把握好课程的精髓。

学无止境,教海无涯。研修时间虽说短暂,但给我的影响确实巨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