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广胜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9日

22.jpg

个人照片

【个人介绍】

本人生于1969年9月,汉族,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现为全国餐饮业大赛一级评委,国家级竞赛裁判员,国家首批注册烹饪大师,中国烹饪协会小吃委员会专家,辽宁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常务理事,教授。参加工作以来,先后担任专业主任、系主任、酒店管理学院党支部书记等职务,先后被评为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中国素质教育先进工作者,先进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2010-2013参加援藏工作,任西藏那曲地区商务局副局长,荣立三等功。现从事食品营养与安全领域的研究,潜心钻研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特别是在党务工作中,积极创新“两学一做”实践教育活动的方式方法。主编《食品营养与安全》《中式烹调师(高级)国家题库技能实训指导手册》等国家规划教材三部;主持完成《网络文化对高职院校主流意识形态的冲击及对策研究》《辽宁省社会餐饮企业食品安全管理现状及对策研究》等8项课题研究工作,发表论文20余篇。2014年以来,参加国家和省级培训10余次。

【参训心得】

参加工作至今,一直从事教书和育人工作,而且把育人工作摆在优先突出位置,注重培养学生的思想道德水平,全面加强大学生的政治思想教育,引导学生把握时代脉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进程中立志成才,发表论文《当代高职学生主流意识形态发展及应对措施研究》《浅谈网络化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2014.5-9月,参加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办的“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专题网络培训班,获结业证书。教学工作中,注重发挥对年轻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努力打造一支素质高、能力强、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在自己所从事的食品营养与安全领域,发表了《辽宁省高职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师资队伍建设的现状及对策》《HACCP体系在餐饮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中的应用研究》《我国社会餐饮企业食品安全问题及对策分析》等多篇学术论文,并参加高等职业学校专业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获结业证书。

2013年担任酒店管理学院党支部书记以来,全面加强和规范支部的党建工作,创建优秀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持反“四风”,积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三严三实”“两学一做”实践教育活动。

2017年4月至7月,参加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办的“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党务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收获很大。通过培训,真真正正使我开拓了工作视野,更加坚定做好党务工作的信心,丰富了自己的专业知识,使自己的党务工作能力得以提升。培训过程中,认真观看了多位领导、专家和老师的视频课程,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每位专家分别从不同点视角剖析了新时期党员的责任与义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一系列问题,讲解深入浅出,让我觉得这种学习很“解渴”,贴近工作实际。通过学习,党性意识不断增强,加深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理解,增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自信,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同时自己的大局意识、群众观点和服务意识在培训中进一步夯实。正是在培训过程中,转变了自己的工作观念,逐渐清醒认识到“工作不能空谈,贵在实干”的道理,基于这一工作理念,结合酒店管理学院教学工作特点和专业特色,引导全体党员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努力实践。特别是在“两学一做”实践教育活动中,我们的“民生专业”走进社区,服务百姓,真正地让群众受益于职教成果,我们的付出,得到社会的高度认可。

这次网络培训已经结束,但对自己工作生活和学习的影响会逐步延伸。回顾这次培训,我觉得既是对自己前期工作的检验,更是对自己今后工作的引领,今后应继续坚持学习常态化,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在平凡的岗位作出不平凡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