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志刚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9日

25.jpg

个人照片

个人简介

陈志刚,男,39岁,中共党员,一级教师,现任万昌镇官厅九年制学校校长。

20年的工作经历中12年扎根于教育教学一线,历任科任教师、班主任、少先大队辅导员、教育局综合科科员、副校长、校长,对学校各个管理岗位都很熟悉。从教中我一直信奉一句话:“热爱你所做的事情是最好的减压办法”。我的梦想是与全校师生一起,共同创造让官厅人民满意、社会满意的教育,使人人成才。我愿作为一位教育者为信念而终生一路求索。

培训感悟

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是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及教育部关于大规模培训干部的要求,根据教育部党组的指示精神,建设中国教育干部培训网的基础上开发建设的培训各级各类教育干部的大型专业网院。2016年我有幸成为这里的一名学员。经过一年的培训学习使我受益匪浅,特别是专家们丰富的知识、精湛的理论阐述,高瞻远瞩的见解、鲜活有趣的案例、独到的管理思想及见解,都给予了我很大的启迪和感悟。

作为县内一所九年制学校的校长,我深知自己责任的重大,在学习中我特别关注了专家老师关于教育管理、学校管理等视频讲座。在讲座中我深刻领悟到作为学校教育的领导者、决策者和管理者应具有的新理论、新思想,进一步认清了当前教育发展的形式,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加强作风建设,不断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特别是在以下几个方面感悟颇深:

一、要有卓越的思想

通过学习,我意识到只有有思想的人才能去透彻的思考问题,抓住发展的机遇。没有思想或思想懒惰的人是无法很好的履行职责的。教育管理干部要把自己的思想与党的教育方针政策结合起来,在具体工作中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和上级主管部门的指示精神,结合自己独特的思想理念,办出有特色的教育。责任教育是我校的办学特色,在之后的工作中我将深入思考其内涵,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己任。

二、要具备良好的素质

正人先正己,管理干部首先要具备良好的素质,包括为人正直、思维敏捷、务实肯干、治学严谨、思想先进、情趣健康等,还有良好的组织能力、协调能力、良好的口才,善于做思想政治工作等。只有具备了这些良好的素质水平,在履行管理职责时才能有实力说话,有能力去承担责任。

三、要坚持以人为本

管理是为发展服务的,管理是通过人来实现的,所以,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就是要以人的发展为基础,教育管理和学校的一切工作都要服务服从于学生的发展,一切管理也要从这个角度出发,充分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提高工作效率。冷冰冰的制度,人性化的管理,体现了人文管理的真善美。在工作中关心去爱护每一位同事,站在对方的立场上多去想问题,努力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提升教师的职业幸福感。

四、要知人善任

作为管理干部,在平时的工作中要不断的去了解他人,为今后的用人做好准备。每位教师都有他的优势与劣势,如果能用其所长,就能充分地挖掘人的潜能,去使每一个人都尽其力、展其能。多一些赏识,多一些发现,就可以因人而宜,人尽其才;以诚待人,重用贤才,用人不疑,疑人不用,大胆合理地使用人才,这样能保证工作的出色完成。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灵活方便。在今后工作中,我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和新的起点,继续学习,加强理论修养,积累实践经验,努力促进自身能力不断提升,促进自身工作长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