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红星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9日

26.jpg

个人照片

个人简介

艾红星,女,44岁,高级教师,中共党员,本科学历。 25年的从教生涯历任音乐教师、少先队辅导员、教导处主任、德育副校长工作岗位。在德育管理工作中遵循“爱与尊重是教育的出发点”,坚持以人为本,创新实行 “三线生机德育管理模式”,多渠道实施德育,做强生机教师队伍,培育生机少年。

本人曾获吉林省音乐学科任课标兵、市教育教学专家、市百优教师、市优秀少先队队辅导员、永吉县优秀教师称号。学校“阳光体育大课间”被评为全国优秀案例;学校被评为省、市艺术教育示范校。

培训感悟

回想参加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培训的日子,点击视频的急切,感悟碰撞时的兴奋,茅塞顿开的喜悦......足不出户,坐在电脑前就能直接接受到来自全国著名教育专家的培训,真是既便捷又有实效率的培训方式!专家们丰富的知识、精湛的理论阐述、高瞻远瞩的见解、鲜活有趣的案例、独到的管理思想及见解,都给予了我很大的启迪感悟,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受益匪浅。

1.内容丰富,涵盖面广泛,权威性强

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平台课程具有题材范围广、新颖、实效等特点,包含了国家宏观政治、政策形势、国家教育发展战略、教育发展战略、德育管理和校园文化、危机处理等管理知识,以及诸如环境、灾害预防等自然科学知识,课程门类繁多,内容非常宽泛,除少部分必修课程外,还有大量的选修课程供学员选择,我们可以根据自身的知识结构,有目的地选择相关课程学习, 实现所学课程与自身知识的良性互补。

2.学习的重要性与紧迫感

作为一名德育工作者,随着不断出现的许多新概念、新思想、新问题,深感要加快更新知识速度,通过学习保持坚定的政治信念,更是提高自身政治水平、理论水平、决策水平、专业水平、管理即服务水平的重要途径。

3.工作学习两不误

开展网络在线学习,变革了学习方式,是与时俱进的网络时代的要求。它的学习方式 灵活掌握,充分发挥了网络学习不受时间限制、地点限制的优势,我们可以随时学习,能尽享名师名课大课堂,学习、 工作两不误。

同时,通过在线学习,还可以满足自己个性化、差别化的学习需求,有效拓宽知识面。

通过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的视频学习,多层次、多角度地学习到了许多可贵的经验和方法,并将结合本校实际,以此为指导,扎实有效地推进我校教育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