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少旭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

内-5黄少旭_副本.png

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中学生物教学法专职教师(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南粤优秀教师,广东省高考综合改革研究院学科专家。兼任广东教育学会理事、广东教育学会生物教学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广东省继续教育学会生物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

曾任东莞市教育局教研室中学生物教研员、东莞市石龙中学教务副主任、东莞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国培计划(2012)”骨干教师、广东省骨干教师培养对象。教学案例《我是这样引导学生进行科学探究的》被编入教育部基础教育司主编的《素质教育案例精选》,执教的课例《探究环境因素对光合作用的影响》荣获全国教学比赛一等奖,开发的研究性学习课例《东莞,明天还有水喝吗》被编入广东省普通高中教材。

在《生物学通报》《生物学教学》《中学生物教学》等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近二十篇。

主持省级和市级科研课题各3项(其中广东省2020年度教育科研重点课题和广东省2011年中小学德育科研重点课题各1项),获省市科研成果奖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