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淑娟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

内-2冯淑娟_副本.png

北京市语文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曾经被朝阳区教委派往芬兰考察并学习课程改革的先进经验。在时代大背景下始终坚持“以生为本”教学原则,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渗透在阅读课程、写作教学和语文活动中,是一名有教育情怀的教师,先后获得师德模范、语文学科领军人物、十佳教师和学科首席教师荣誉称号。

担任陈纶教育集团语文骨干发展中心组长和语文学科研究中心组长,现任本部初中课程室副主任和语文教研组长,中国教育学会中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曾被北京市教育学院教师实践培训基地和首都师范大学聘为研修项目导师;曾被河南师范大学聘任为“省级骨干教师”国培项目专家。立足学校阅读课程建设实践与研究,积累了十多年的丰富经验,特别是近八年来围绕“全学科”阅读进行实践探索,从教材阅读、史料阅读、科学阅读入手,探索各学科阅读策略和阅读方法,取得了丰富的研究成果。近年来,开发并撰写的学校课程研究报告容获2018、2019、2022年北京市优秀课程评选一、二、三等奖,成果研究报告被编入北京市干训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