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概况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7日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培训中心(以下简称“培训中心”)成立于2000年,是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全资下属事业单位,是专注于教育理论、教育科研方法、学科教育研究、教育科学的专业性教育培训机构。

自成立以来,培训中心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和文化方向,坚持教育性和公益性原则,立足于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致力于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高素质专业化教育事业人才队伍建设。

近年来,培训中心依据相关政策文件,围绕名师名校长培训、班主任培训、科学教育、现代教育信息技术运用、体育教师健康体能教学能力、幼儿深度学习、心理健康教育、学科教学、劳动教育及家庭教育指导能力等热点难点问题,开设了一系列主题培训项目。在长期的实践中,除了依托主管单位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外,培训中心整合汇聚全国优质教育资源和专家力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培训成效受到地方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教师的充分肯定和欢迎。

处在教育信息化、融合发展的时代浪潮上,培训中心将遵循“五个坚持”的培训原则,即:坚持先进性、紧跟教育变革,坚持针对性、满足特色需求,坚持实效性、贴近教学实际,坚持灵活性、创新培训方式,坚持持续性、推动终身学习,面向教育科研战线(教育科研人员)、学科教研战线(教研员和师训员)和基础教育战线(校/园长等教育管理人员、中小学及幼儿园教师)三条战线,开展多模块多专题矩阵式课程培训的专业性教育培训机构,赋能教育工作者的成长发展,努力为广大教育工作者提供更加精准、更有深度、更具实效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