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学业规划指导”专题培训的通知

来源: 中国教育学会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3日

学会发〔2022〕32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学会,各单位会员、分支机构、实验区: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文件精神,中国教育学会整合全国优质培训资源,组织开展2022年“学业规划指导”专题培训。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明确学业生涯规划的理念、理论、内容和方向,提高负责学业规划指导的教师的专业能力和专业素养。

二、培训对象

初高中班主任、教学主任、校长,社会专业机构从业人员及学生家长。

三、培训时间

网络学习时长3个月。本培训采用滚动式开班的形式全年接受报名,具体事宜与中国教育学会联系确定。

四、培训内容

培训主要围绕“学业生涯发展理论、学业生涯教育方法、

学业生涯规划实践、生涯知识拓展”等模块科学、系统设置培训内容(见附件1)。

五、培训形式

培训依托中国教育学会教师网络研修平台(www.teacherline.cn)组织实施,主要包括课程学习(直播+点播)、主题研讨、成果撰写等形式。

六、相关事宜

(一)培训费用

培训费用360元/人,主要包含师资、课程使用、带宽流量、技术平台使用及维护、教学服务与管理等费用成本,培训费用由参训单位统一支付,不向个人收取费用(社会专业机构从业人员、学生家长除外)。

费用由相关参训单位或学校按下列账号统一支付:

收款单位:中国教育学会

开户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长安支行

账    号:9558850200000846068

汇款或转账请标注“学业规划指导+姓名”,汇款后请扫描报名表二维码上传汇款单截图,以便核查。我会将为付款单位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的电子发票。

(二)报名方式

各相关单位收到通知后即可组织报名,根据培训需求填写报名表(见附件2)发送至指定邮箱,具体培训时间及相关事宜另行商定。

联系人:李老师

电话:010-61244426/18310291030

邮箱:jswlxy@cse.edu.cn

学会业务管理电话:010-84022239

附件:

1.2022年“学业规划指导”专题内容介绍.docx

2.2022年“学业规划指导”专题报名表.docx

中国教育学会

2022年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