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合 共建教育现代化实验区——中国教育学会与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共建教育现代化实验区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深圳举行

来源: 中国教育学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

为落实国家教育现代化总体规划,建设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期待相适应的优质公平的现代化城市教育体系,12月11日,中国教育学会与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共建教育现代化实验区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深圳市宝安区举行。

中国教育学会秘书长杨银付、宝安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蔡英权、宝安区教育局局长范燕塔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教育学会副秘书长游森、高书国,学会评价办主任秦建平,学会实验区与项目部主任李杨映雪,宝安区人大教科文卫侨工委主任郭瑞琼,以及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区相关部门代表等领导出席会议。签约仪式由宝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伍元主持。

61.jpg

中国教育学会秘书长 杨银付

杨银付秘书长指出,中国教育学会作为党和政府联系教育战线的桥梁和纽带,在推进我国基础教育改革发展,促进基础教育公平优质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学会与宝安区共建教育现代化实验区,旨在携手推进宝安建设国家教育现代化政策先行先试实验区、国家教育改革发展经验模式推广实验区。他表示,学会将调动各分会资源,发挥学会平台和专家优势,全力服务宝安教育现代化实验区工作。

62.jpg

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 蔡英权

蔡英权代表宝安区委区政府,感谢中国教育学会对宝安教育事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他认为,本次签约有助于实现宝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有助于教育现代化水平的全面提升。他希望双方在协议框架之内不断地丰富和拓展实验的内涵和路径,建立科学的监测和评估机制,最终形成可视、可量、可感、可用的项目实效。

63.jpg

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局长 范燕塔

范燕塔在讲话中汇报了实验区合作项目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宝安区和中国教育学会将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和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背景下,借鉴国内外先进教育理念和经验,立足宝安区教育实际发展情况,共同推动建立与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匹配的现代城市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宝安区教育局局长范燕塔代表宝安区政府与中国教育学会副秘书长游森共同签署了《中国教育学会 宝安区人民政府共建教育现代化实验区合作协议》。

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中国教育学会和宝安区人民政府强强联合,通过共同开展合作研究、试验探索,努力提升宝安教育品质,推动教育先行示范,努力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特色的教育现代化实验区。

64.jpg

签约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