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学会秘书处与基础教育司、驻部纪检监察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体联学活动

来源: 中国教育学会 作者: 中国教育学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4日

1.jpg

联学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6月3日上午,中国教育学会秘书处与基础教育司、驻部纪检监察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体联学活动。教育部原党组成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原院长顾海良应邀作《社会主义发展史解读》专题报告,基础教育司党支部书记、司长吕玉刚主持联学,部直属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第二、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迟刚毅、邢云和到场指导,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2.jpg

教育部原党组成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原院长 顾海良

顾海良结合当前在全党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为党员同志们全面介绍了社会主义发展的六个阶段,包括空想社会主义阶段、科学社会主义的创立、列宁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苏东社会主义的历史命运、中国社会主义的探索和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同时,系统分析了社会主义发展的历史逻辑、实践逻辑和理论逻辑,并深刻阐述了社会主义发展史给我们带来的重要启迪,鼓励党员干部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实践中,不断推进科学社会主义的新发展,彰显21世纪马克思主义发展的生机活力。

3.jpg

基础教育司党支部书记、司长 吕玉刚

报告结束后,吕玉刚主持时总结强调,这场报告站位很高,富有政治性、思想性,进一步深化了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认识,对我们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具有重要帮助作用,对我们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很受启发、深受教育,通过一系列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注入了重要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