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第九届中小学体育健康课教学观摩展示交流活动现场展示课名单的通知

来源: 中国教育学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7日

学会发﹝2021﹞84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学会,教研室、教科院(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开齐开足体育课,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学校体育和健康中国的战略部署,经报请教育部体卫艺司同意,根据中国教育学会批复的体育与卫生分会2021年工作安排,体育与卫生分会与全国中小8学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将于2022年上半年在重庆市举办第九届中小学体育健康课教学观摩展示交流活动。

2021年5月,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印发《关于推荐第九届中小学体育与健康课教学观摩展示交流活动课例的通知》(体卫分会〔2021〕3号)以后,各省(区、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城市、十四城市会员单位共推荐体育健康课649节,其中体育课506节,健康教育课143节。体育与卫生分会组织专家对报送的体育健康课从立德树人、教学思想、质量引领、课堂规范、组织教法、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严格审查。经审查专家委员会讨论,并经中国教育学会批准,确定北京市西城区宏庙小学许岚老师等66节体育课和北京教育学院附属丰台实验学校于雅诗老师等24节健康教育课进行现场展示交流。北京市宣武师范学校附属第一小学滕晨老师等440节体育课和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大兴实验学校闫杰老师等119节健康教育课入选中国教育学会课程资源库。

现将现场展示交流体育健康课名单予以公布。

 附件:

1.第九届全国中小学体育与健康课教学观摩展示交流活动现场展示课名单.pdf

2.第九届全国中小学体育与健康课教学观摩展示交流活动入选中国教育学会课程资源库名单.pdf


中国教育学会

2021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