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吕玉刚司长一行到学会秘书处调研交流

来源: 中国教育学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8日

2022年4月8日上午,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率队到中国教育学会(以下简称学会)调研,就相关工作开展交流。学会会长朱之文、秘书长杨银付,基础教育司相关处室、学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

001.png

朱之文向教育部基础教育司长期以来对学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学会2022年将按照教育部党组部署安排,从学会自身定位出发,汇聚专业力量,进一步密切与相关司局的合作,更好地服务教育决策和相关司局工作,扎实做好中国基础教育论坛组织、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评审及推广应用、新课程实施“领航计划”、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任期结束督导评估、新时代中小学校长培训、课题研究、《中国基础教育》期刊、教育信息化、国际交流合作等9项重点工作,推动基础教育相关政策文件落地实施,积极助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002.png

吕玉刚向学会长期以来对基础教育司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基础教育的核心任务和战略选择,目前高质量基础教育体系逐步构建,基础教育正乘势而上向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目标迈进,全面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成为基础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基础教育司将从加强专业指导、推动教学改革创新、推进教育信息化、激发中小学办学活力等方面持续发力,探索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路径。他表示,基础教育司将充分依靠并大力支持中国教育学会开展相关工作,共同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165024731655994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