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攻坚,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系列公益直播活动第三期顺利举行

来源: 中国教育学会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2日

2022年7月15日上午,中国教育学会“‘双减’攻坚,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系列公益直播活动第三期顺利举行。

针对“今年高考数学难”的热议话题,中国教育学会邀请到北京市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数学教研员、特级教师李大永作《结合2022全国高考谈高考综合改革背景下的高中数学教学改进策略》专题讲座。李老师从“看大势-察变化-顺大势”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认为高考数学难说明我们更注重基础学科人才的选拔和培养,并从高考真题入手,分析了立体几何、运算素养、解析几何、函数等不同主题“考什么、为什么这样考、如何教、如何学”,在聚焦数学素养发展,组织实施教学等方面为广大教师指明了方向,引导教师理性分析与思考如何应对新高考,提升教学能力,提高育人质量。

1658823154792610.png

后期直播通知可输入网址(www.teacherline.cn)进入中国教育学会教师网络研修平台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