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市教育系统第七期青年干部培训班网络研修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盘锦市教育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盘锦市教育系统青年干部的党性修养、理论水平、业务素质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造就“政治过硬,品德高尚,业务精湛,治校有方”的好干部,为办好符合教育规律、具有盘锦特色、人民满意的高质量的教育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证和人才支持。盘锦市教育局委托中国教育学会教师网络研修平台组织开展盘锦市教育系统第七期青年干部网络研修培训。

培训于2021年9月16日正式启动,为期2个半月,盘锦市教育系统青年干部40人参与此次培训。

依托中国教育学会教师网络研修平台,参训学员通过中国教育学会教师网络研修平台官方网站(www.teacherline.cn)进行登录学习。培训采取同步直播和异步点播与岗位实践相结合的学习形式,从“理论与价值引领”到“实践与能力提升”双重层面设计课程。课程内容围绕“学习政策法规 增强理论素养”“把握改革形势 深化评价改革”“创新管理方法 提升治理效能”“加强专业成长 提升管理能力”“落实‘双减’ 提升师德修养”五大模块展开。

培训环节主要安排了主题研讨、研修总结、岗位实践等多种形式丰富学习体验、强化学习效果。通过过程性和终结性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考察培训效果。